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河南省政协就提案办理走访教育厅小记

2019-10-30 10:09 来源:人民政协报

由答复提案向解决问题的美丽转身

10月24日,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带领部分省政协委员到省教育厅走访座谈,了解提案办理情况,推进提案办理工作。

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省教育厅共承办提案205件,其中主办167件,6件重点提案由省领导领衔督办,是办理提案最多的单位。目前提案已全部办理完毕,并取得明显成效。

提高中小学教师待遇是委员们关注的热点,省教育厅利用省委、省政府召开教育大会的契机,推动出台了新时代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解决了教师编制、职称、住房保障、工作待遇等一系列长期想解决而未能解决的问题。这一政策实施后,全省农村教师人均工资增长10000元,进一步激发了教师安心从教、安心育人的信心。

“真重视、真办理、真有效”,委员们纷纷为省教育厅的提案办理工作“点赞”,并进一步提出意见建议。教育事关千家万户,社会关注度高,省政协委员张强提出:借鉴省高院做法,在教育厅和政协委员之间建立经常性的信息通报制度,让全省800多名省政协委员委及时了解最新政策情况,以更好地做好解惑释疑、凝聚共识的工作。

教育问题一直是夏先清委员关注的焦点。他提出的《关于加强郑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午餐午休管理的提案》,前不久经过有效办理,在社会上引起热烈反响。这一次,他把目光投向高等教育。“高等教育依然是我省教育事业的痛点和短板”,为此,夏先清建议:从聚焦学校发展向聚焦学科建设转变,以一流学科建设为突破口,带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以改革创新举措推进高校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提升高等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高度重视高校人才队伍建设,实施人才强校战略。

“真正实现了由提案答复到解决问题的转变”,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充分肯定了教育厅的提案办理工作。他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民生要事,委员们对此高度关注,体现了一种情怀,也凝聚了各界人士的智慧。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表示要把提案办理作为了解群众期盼的重要渠道、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检验工作作风的一面镜子,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