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宿州大营镇:交通劝导员督促文明行车见成效

2021-04-15 11:37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李琴
     中乡网安徽讯  近年来,三轮电瓶车、自行车等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行驶发生交通事故现象频频增多,也成了乡镇交通秩序整治的“老大难”。为了切实提高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控效能,大营镇交通劝导员全员上岗,严把出村出镇重要关口,劝阻纠正面包车超员、农用车违法载人、酒后驾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通过扎实有效的劝导工作,最大限度地降低辖区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几率。
     “大爷,下次骑车记得和大娘把头盔戴起来,带着大娘出去买菜,要记得坐后面,你们这样很危险。”劝导员刘悄耐心的对过往车辆驾驶人进行劝导。每天除了指挥集市上下学高峰期的交通外,他们还下村入户通过向辖区群众讲述身边的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重点向农用车辆驾驶人面对面宣传农用车辆违法载人、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等严重违法行为对他人、对家庭带来的危害,提醒广大农民群众在外出赶集、农忙时不要图方便省钱搭乘农用车和无牌无证车,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加强自我防范,做到交通安全、种地收秋两不误,共同营造安全、平稳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了解,交通劝导员除了日常劝导和宣传工作外还积极开展交通安全隐患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整改,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大营镇群众平安出行撑起一片"绿荫"。(特约通讯员:周华丹)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