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请输入关键词  怀远县  as  莲花寺

湖南祁东紧锣密鼓建设归阳工业园区前程似锦

2018-08-22 16:13 中国乡镇网(原创)唐探峰


祁东归阳工业园区一隅

祁东归阳工业园区交通四通八达

祁东归阳工业园区建筑一部分

湖南衡枣高速祁东出口连归阳

(中国乡镇网讯)湘南“璀璨明珠”湖南省祁东县归阳镇正在抢抓黄金机遇建设新时代归阳工业园区,发展迅速。日前已有一批实力很强的工业企业入驻,紧锣密鼓地开发建设,日新月异,前程似锦。

祁东县是笔者的家乡,过去归阳系一条沿河古式木质建筑独街和状元桥,只有民间传统工艺作坊和个体商家。此次探亲目睹归阳镇有翻天覆地的变化,这里正在建设规模宏大的工业园区。祁东归阳镇工业园位于湘江左岸,东起七碗排灌站、游木村;西至白河;南连湘江;北抵西塘村。规划面积4.3平方公里。水陆交通方便,正在衡枣高速公路祁东互通出口处。工业园区属平地小山坡,周边生态环境优美,山青水秀。建设定位遵循“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环保第一的原则,充分保留自然山体水体、保护自然植被,依山就势,科学发展。一类工业分布在园区东北部,白河以南2平方公里内,重点建设祁东铁矿配套型冶金重工业、精细化工和制革业;二类工业分布在地势平坦的园区中南部,重点配合全县工业布局调整而引发的工业转移,主要为食品加工厂、生物制药、农特产品加工等;三类工业用地则集中在湘江河畔,为高新科技园区、电子类、服装业等。

祁东县委、县政府和相关部门及归阳镇党委、政府都高度重视优化工业园区的建设环境。全体干部按照规划、部署、要求,齐心协力做好艰苦的征迁工作,认真落实相关政策,解决实际问题,让工业园区建设健康、顺利推进。

目前,已入园一批企业,有投资规模达2.3亿元的湘南地区最大的在建桔杆生物能源发电厂、投资3000万元的民营高科技企业太阳生物制药厂、投资3000万元的归阳炯源针织厂、投资1500万元的中天木业、投资1200万元的金星纸业、投资1000万元的鸿元针织厂、投资800万元的嘉喜饮料厂、投资500万元的归阳纸板厂、投资500万元的归阳水泵厂、注册资金300万元的归阳五金配件厂等企业落户建设。工业园区现代化企业建筑集群让归阳镇充满了新时代的都市气氛。

工业园区的东北部是生态旅游观光的农业区,已有投资5000万元的金阳桑蚕基地和投资1000万元的楠州生态园等企业落户建设,这些省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都是湘南地区有影响的集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生态农庄型企业。实施“农旅融合”方针,建设独具宁静而优美的田园景色,将成为归阳镇美丽的后花园。还有古朴古风、古色古香的状元桥(亦名仙人桥)及风情古街等文物和湘江、白河成为独特的旅游资源,旅游开发方兴未艾。(特约通讯员:唐探峰 文/图)


祁东归阳工业园湘江水路即景


祁东归阳工业园正在建设中

祁东归阳旧街将重建

祁东归阳工业园旅游资源状元桥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叶冬梅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 关于我们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