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莲花寺  龙扬镇  怀远县  请输入关键词

重庆璧山:打造“城市花园”

2019-05-20 15:07 来源:重庆日报
 

  一到春季花开时节,璧山区来凤街道来凤村的炫彩万木源基地就人头攒动。粉的娇羞的美人梅,白得高贵的玉兰花,红得似火的海棠花等,引来主城及周边的游客赏花游览。

  万木源转型发展,是璧山区花卉苗木发展的一个缩影。璧山区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璧山区将利用区位优势,依托璧南10万亩花卉苗木基地,实施花化、彩化、香化、美化项目,推进“果园菜园花园化、花园家园乐园化、水岸廊道景观化”融合发展,到2021年把璧山打造成重庆“看得见绿水青山、闻得到鸟语花香、吃得到放心食品、赚得到绿色经济”的“城市花园”。

  璧山区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璧山区苗木种植面积达10余万亩,是重庆市三大绿化苗木基地之一。然而,至今我们都没有自己的苗木交易市场,村民们靠运往外地的交易市场销售,增加了运输成本,且没有自己的线上交易平台,对外买卖信息不畅通,在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销售更加难。

 

  为此,今年璧山区将启动建设丁家花卉苗木交易市场,利用花卉大道两边原有的苗木,打造高标准花卉苗木交易展区,花木交易区,集花卉苗木展示展览、产品销售、商品物流、科普教育、信息平台为一体的一站式交易产业平台,将与大型花卉苗木市场同步接轨,能有效地带动当地花卉苗木产业的发展。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泸州中环绿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