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陕西:华州区杏林镇三举措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

2019-05-20 17:33 中国乡镇网(原创)
        (中国乡镇网陕西讯) 为切实保护杏林野生动物资源,维护生态平衡,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杏林镇实行三举措坚决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
        一是加强宣传,强化群众生态保护意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出台《关于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在沿山的李坡、龙山、磨村、朝阳四个村主干道、党组织阵地和农家乐内张贴,公布打击范围、内容和重点,并公布举报电话和奖励金额,着力增强群众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发动群众参与保护工作,营造全民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
         二是落实责任,扎实开展资源保护工作。将沿村党组织书记明确为辖区野生动物资源保护责任人,“两委会”干部和村级专职人员每天定时进山检查,检查辖区是否有使用气枪、鸟网、电网、铁夹、投毒、电子诱捕野生动物的行为,是否有破坏林草植被、乱挖野生植物的行为,是否有破坏野生动物栖息地、繁殖地等违法行为,并在进山口设置宣传点,对进山游客进行宣传,做到不捕不猎不乱挖不购买野生动物,形成有效的共抓共管局面。
        三是执法检查,密织野生动物保护监管网。组织市场监管所和食品药检所执法人员对餐饮服务场所、农贸市场、电商企业进行全面检查,严查非法收购、出售、利用野生动物的行为,严撤未经许可擅自宣传含有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字样的广告,严禁农家乐、饭店菜谱以野生动物招揽顾客,严查在互联网和农贸市场非法买卖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通过执法巡查,形成野生动物保护执法的常态化,带动野生动物保护的法律宣传和知识普及,进而让野生动物保护观念深入人心,维护平衡自然生态链。 (特约通讯员:韦鸿燕)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