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枣庄镇“文化墙”为美丽乡村添风景

2019-09-11 09:33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特约通讯员:张万发) “看看现在的美丽新农村,以前和现在真是没办法比较,现在在村居、学校、集镇、卫生院、计生办等公共场所,采用手工绘画和的形式制作了宣传壁画,五颜六色,内容丰富,生动形象。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计划生育、脱贫攻坚、遵纪守法、尊师重教、尊老爱幼等一幅幅宣传画,就像能‘说话’的真人一样,让人耳目一新,心旷神怡。并在不知不觉中就能受到影响。”日前,家住枣庄村的李如匍老人指着门前的文化墙颇有感触地对笔者喜悦地说道。  


        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枣庄镇党委、政府,切实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国民教育、精神文明创建、精神文化产品创作生产传播的引领作用,在全镇开展乡风文明建设系列专题活动,用文化、村规民约、制度上墙等方式引导广大群众形成向上向善的淳朴民风,为构建全面小康社会夯实了文化基础。同时,镇党委、政府紧密结合美丽乡村、美丽集镇建设工作实际,设立专项财政资金,筑牢新农村文化阵地,在各村、居、学校、卫生院、计生办和枣庄、王庄两个集镇等着手打造文化墙风景线,内容涵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民道德基本规范、民生工程政策宣传、脱贫攻坚宣传等主题,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的新模式、新方法,吸引广大群众热情参与,继续引导群众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大力提高农村老百姓的文明程度,形成良好的文化氛围。截至到目前,该镇投入财政资金6.2万元,构筑“文化墙”140多处,为美丽乡村建设增添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