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陕西华州区柳枝镇:驻村帮扶汇报会 现场提问“火辣辣”

2019-09-05 09:43 中乡网

(中乡网陕西讯)9月4日,柳枝镇召开驻村帮扶工作汇报暨培训会,各村(社区)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村级后备力量、镇党建办、扶贫办干部参会,会议由党委组织员户英利主持。

会上,各第一书记围绕基层党建、脱贫攻坚、非法侵占农村集体资产资源等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计划进行了详细汇报,驻村工作队就包联单位和工作队驻村帮扶情况进行了汇报。

接着,分管脱贫攻坚工作副镇长杨婷从贫困村退出标准,贫困户退出条件、流程,“五支力量”人员组成及职责、第一书记工作职责、六个精准等方面进行现场提问,大家依次回答,现场气氛紧张有序。通过提问,进一步了解了驻村帮扶工作人员对政策的知晓情况以及所包联村是否做到“一口清”。随后,镇党建办、扶贫办干部根据大家汇报情况,有针对性的对抓党建促脱贫、脱贫攻坚相关知识进行了专题培训,传导压力“倒逼学”,及时查漏补缺。培训结束后进行了知识测试,坚决破解驻村帮扶工作人员学习形式主义“顽疾”,确保熟知政策。

最后,户英利组织大家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一是充分发挥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包联单位驻村帮扶作用,确保中省市反馈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到位,扎实推进全镇脱贫攻坚工作。二是驻村帮扶必须坚持吃住在村、经常入户,务必吃透村情、户情,了解村情民意,抓实抓细脱贫攻坚工作。三是严格落实驻村工作纪律和要求,镇党委将定期不定期对驻村帮扶人员在岗及履职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确保驻村帮扶工作取得实效。(特约通讯员:关璐瑶)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李琴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