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重庆梁平:获颁“国际湿地城市”证书

2022-11-11 19:55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梁平区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 余先怀 摄

梁平区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 余先怀 摄

瑞士日内瓦当地时间11月10日,《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秘书处为第二批“国际湿地城市”颁发证书。作为我国西南地区唯一一个获得此称号的城市,梁平区获颁“国际湿地城市”证书。

梁平区自古以来就是一座湿地与城市和谐共生的湿地之城,境内408条流域水系纵横交错、78座湖库星罗棋布、80万亩稻田湿地蔚为壮观。

梁平区竹山镇猎神村小微湿地。熊伟 摄

梁平区竹山镇猎神村小微湿地。熊伟 摄

近年来,梁平区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聚焦“全域治水·湿地润城”,在全国率先提出城市湿地连绵体和乡村小微湿地生命共同体,积极探索湿地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推动城镇生态空间与生产空间、生活空间有机融合,努力打造高品质生活宜居地,走出了一条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数据显示,梁平区现有湿地资源近2万公顷,湿地率近11%,湿地保护率达52%。梁平区先后获评国家生态保护与建设典型示范区、国家水生态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中国天然氧吧等荣誉称号。

据了解,湿地被誉为“地球之肾”“物种基因库”。“国际湿地城市”代表了一个城市对湿地生态保护的最高成就,全球现共有43个城市获得这一殊荣。中国是全球“国际湿地城市”数量最多的国家,共有13个。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