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请输入关键词  怀远县  龙扬镇  莲花寺

陕西:华州区杏林镇以作风转变促脱贫攻坚

2018-10-26 10:27 中国乡镇网(原创)

(中国乡镇网陕西讯)为促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杏林镇持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用干部作风保障精准扶贫,用扶贫成效检验干部作风,实现干部作风建设与精准扶贫双促进。2018年,杏林镇以干部作风转变活动为抓手,把脱贫攻坚一线作为锤炼干部、转变作风的阵地,以务实苦干的作风,精准有力的举措,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抓学习教育。杏林镇定期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员活动日”、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等活动,增强党纪党规和扶贫政策知识学习教育力度,促使党员干部紧绷思想弦,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将精准扶贫相关政策与干部作风建设相结合,采取集中学习和干部自学的方式,特别是对精准扶贫政策、习总书记关于脱贫工作重要讲话和中省市脱贫攻坚会议精神深学细作,让每名干部成为脱贫攻坚政策明白人。

抓工作纪律。杏林镇党委强化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管理,严明组织纪律、工作纪律,严格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镇村包扶干部考勤制度和请销假制度,加强干部到岗履职监督检查力度,要求驻村干部全日制到村开展工作。聚焦脱贫工作分工安排,夯实帮扶干部责任,硬性落实帮扶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服务指导,深入农户家中掌握真实情况,找准贫困原因,制定精准的帮扶解困策略,引导干部转变工作作风。

抓督查整改。杏林镇加强督导检查力度,不定期对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明察暗访,镇纪委办、扶贫办对各村存在的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对工作不认真、不负责、走过场,不按程序办理、弄虚作假等造成不良影响的人和事,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镇扶贫办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面对面指导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要求认真梳理存在问题并限时完成整改,以干部作风的大转变推动精准扶贫任务落实。

抓评议整治。以脱贫攻坚主战场工作为聚焦点,通过自查、互评、点评、测评等方式,党支部对标承诺书、党员干部对标个人军令状,分别对任务完成、作风转变、问题整改、群众满意情况进行评议,并列出问题清单、台账,明确整改时限、责任主体,实行销号管理,切实解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方面作风不实的问题。将整改落实情况和整治效果作为各村、个人年度考评的重要依据,倒逼党员干部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脱贫攻坚主战场,以过硬的工作作风打赢脱贫攻坚战。(特约通讯员:王梦婕)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中国乡镇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 关于我们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