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请输入关键词  怀远县  龙扬镇  莲花寺

安徽和县:驻进感情 帮出实效

2018-12-13 09:42 中国乡镇网(原创)
      (中国乡镇网安徽讯)“得亏了老全,帮我联系县里的电商平台,直接上门收购我养的鸭,价格和市场上还差不了多少呢。”12月12日,记者来到和县香泉镇新建村,王仁金高兴地说。
       王仁金口中的老全,说的是他的帮扶干部全立荣。2014年,因为缺少劳动能力,王仁金被纳入建档立卡的贫困户。2017年5月,经县里调整,全立荣成为王仁金的帮扶干部。
        如何激发王仁金的内生动力,持续增强他的“造血”能力,这是全立荣一直思考的事情。自从担任帮扶干部以来,除了单位日常工作外,全立荣始终为贫困户出点子、帮规划、谋发展,帮助他们走出生活的“泥潭”。
       2017年在全立荣的精心指导帮扶下,王仁金养了200多只鹅,验收合格后领取3000元产业补贴。鹅长大后,王仁金为销路犯了愁,全立荣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县里的电商平台,帮助他销售一空。在尝到甜头后,今年王仁金扩大养殖规模,不仅承包了鱼塘,还养了6只山羊、400多只鸭。
       “今年一年收入有一万多块,这是以前都不敢想的,以前哪敢养这么多,我根本卖不掉,现在只要养好了,就不愁卖,这多亏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也要感谢我的帮扶干部全立荣。”王仁金愈发觉得,有没有帮扶干部,生活变得大不一样。
       像全立荣这样帮助贫困户摆脱贫困的帮扶干部还有很多,全县每一位贫困户都有帮扶干部进行“一对一”帮扶。针对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帮扶干部制定帮扶计划,因人因户施策,落实好产业扶贫、教育脱贫、健康脱贫等帮扶措施,确保每一项帮扶措施落地见效。
除了帮扶干部外,在基层一线,还活跃着众多驻村干部,他们走村入户,摸村情、了民意,内提发展动力,外引社会帮扶,用脚步丈量农村扶贫路。
       “和工作队反映后,立刻就开始修了,晚上就能睡个安稳觉了,工作队真是我们的贴心人。”提起那次驻村工作队为修电线的事情,贫困户张之顺记忆犹新。
       11月29日下午,西埠镇盛家口村扶贫驻村工作队入户走访时,了解到贫困户张之顺家电线因恶劣天气损坏,而张之顺和他的老伴已年过六旬,行动不便,家中无人维修,驻村工作队队长舒光林和队员万宗伟便自掏腰包购买电笔、起子、电线等材料,更换电线,彻底排除漏电隐患。
        舒光林说:“我们与贫困群众已经‘打’成一片了,贫困户有个什么问题,都会第一时间找我们解决,我们对每一位贫困户的实际情况都很了解,因而更能精准帮扶,促进贫困户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该县106个农村中,有296名驻村干部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沉下心、扑下身、扎下根,始终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有104家帮扶单位、2843名帮扶干部用真心、动真情,温暖冬日里的贫困群众。干部的真情帮扶,深深打动了贫困群众的心,也激发着他们苦干实干、摆脱贫困的勇气和信心。
       “在脱贫攻坚进入决战期间,我们全县广大扶贫干部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脱贫攻坚成效显著。截至2018年12月,我县13个贫困村全部出列,7065户15131贫困人口顺利脱贫,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3.94%下降到0.41%。”该县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如是说。(特约通讯员:吴磊 金婧)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 关于我们 | 加入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电脑版 | 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