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怀远县  莲花寺

去年海南消费扶贫农产品销售额破5000万元

2019-02-16 13:57 来源:海南日报

原题:去年全省消费扶贫农产品销售额破5000万元,受益贫困户达6.5万户次

以爱心促消费 以消费助扶贫

去年10月,我省全面开展爱心消费扶贫活动,既拓宽了消费者的爱心渠道,又给贫困户带来了“真金白银”的收入,破解了农产品“难卖”问题。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全省消费扶贫农产品销售金额突破5000万元,受益贫困户数达到6.5万户次,覆盖全省有脱贫攻坚任务的18个市县和洋浦经济开发区。

线上售买扶贫产品成潮流

去年10月16日,海南日报报业集团南海网上线运营了我省首个“互联网+消费扶贫”公益平台——海南爱心扶贫网,扶贫产品的上架、销售、配送、售后服务都可以在平台实现,当天销售额就突破10万元,成为我省消费扶贫的重要载体和抓手。

截至去年12月31日,爱心扶贫网在售商品473种,线上销量金额805.86万元。

在海南爱心扶贫网的带动下,各市县还主动在各大知名电商平台上开设了消费扶贫专区。线上销售、购买农产品成为海南的新潮流。

如三亚市、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海口市美兰区等10个县市区在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兴农扶贫频道开设当地地方官方服务站;海口市、澄迈县等市县在苏宁易购中华特色馆频道开设地方扶贫馆,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五指山市开设了苏宁电商扶贫实训店;三亚市在京东中国特产馆频道开设地方扶贫馆等。

线下爱心扶贫集市火爆

在线下,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印发了《“爱心扶贫大集市”百场百家活动方案》。去年12月,省供销社、省商务厅、省扶贫办在12个市县分两批集中举办了12场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共组织了1959户贫困户的各类产品到现场销售,销售额突破250万元、订单近370万元;同时,全省18个市县结合实际组织各类消费扶贫活动679场,交易金额近2000万元。

在市县开展的爱心扶贫集市活动中,广大干部群众争相购买扶贫产品,一些大型企业、商超主动和贫困村建立产销合作关系,长期订购扶贫产品。其中,万宁市组织的兴隆咖啡、和乐蟹、东山羊等40多种扶贫产品,澄迈县组织的桥头地瓜、福橙等70多种扶贫产品,引来爱心群众和“候鸟”人群竞相采购;屯昌县组织贫困户带来的家禽家畜、蔬菜等45种农产品,仅半天就销售一空,还签订了食用油、活禽类农产品等一批订单。

2019年1月25日至27日,省商务厅、省扶贫工作办公室、海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11个市县在海口举办了消费扶贫年货大集,现场共吸引约8万人次消费者采购,总销售额达1099.8万元。

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发展动力

消费扶贫活动不仅畅通了扶贫农产品对接市场的渠道,还让贫困群众拿到“真金白银”,大大激发了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

在爱心扶贫集市上,五指山市畅好乡番贺村贫困村民朱兰燕通过扫码卖猪肉,净赚3000元。她高兴地说道:“这些钱可以帮助我的女儿治病,让我鼓起了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发家致富的信心!”

“今年我计划扩建猪栏,多养20头猪,这是一条脱贫致富的路子!”定安县龙湖镇安仁村贫困户郑金福在“互联网+爱心消费扶贫”农副产品展销会上,签订了养黑猪供应合同,买方当场支付1万元预付款。

据了解,2019年,我省将结合各市县区域农产品特色和收获时间,在市县城区举办“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在18个市县(三沙市除外)共举办36场次县域活动。同时,加强品控力度,在扶贫农产品品牌认证、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价格监管等方面探索一条消费扶贫监管之路。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