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龙扬镇  怀远县  请输入关键词  莲花寺

安徽贵池涓桥镇:持续发力兴产业 抱团发展促脱贫

2019-04-24 09:19 中国乡镇网(原创)
        (中国乡镇网安徽讯)为增强贫困户的“造血、凝血”功能,涓桥镇把产业扶贫作为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切实突出产业支撑的引领作用,结合今年我区提出的“三业工程” 指导意见及三个具体实施方案,以“抱团发展,利益分红”模式发展黄精特色产业,依托九华府金莲智慧有限公司的黄精种植技术,通过集中流转土地开展黄精种植项目带动贫困户中特殊群体、边缘户等分红、就业增收,并引导贫困户抱团自主创业,持续推进贫困户发展致富。
试点发展黄精
       涓桥镇与九华府金莲智慧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出资45万元,并在四联村流转55亩土地开发黄精种植项目,由公司承担黄精种植所需土地、种苗、人工以及后期管理等生产经营所有费用。其中四联村村委会占股40%、九华府金莲智慧有限公司占股60%。
        黄精种植成本约为7000元/亩,需要4年才能收益,为确保贫困户保底分红,在黄精收成前每年由公司支付3.5万元保底收益,平均分给特殊群体贫困户、边缘户等,且在生产用工时优先安排村内有劳动力的贫困户,年带动贫困户5户以上,户均增加务工收入1000元以上,公司将确保每亩最低3000斤的黄精产量,以最低保护价4元/斤进行收购并加工售出,黄精收购后预计实现27.5万元黄精收益,再通过“折股量化、配股到户、收益共享、分红到人”的资产收益扶贫路径量化股权分配给全村所有贫困户。
       为切实帮助贫困户掌握黄精种植技能,4月12日四联村扶贫驿站举办科技扶贫技术培训班,40余名贫困户、边缘户参加了培训。镇林业站朱洪升站长讲授了《黄精种植技术》,并现场解答了参会人员的疑问。
抱团发展产业
        下步,涓桥镇将大力推广“四联模式”,计划流转270亩土地(紫岩村、涓桥村80亩、三友村40亩、联合村100亩、叶管村50亩)抱团发展黄精种植。吸取“四联模式”的经验做法,在黄精收成前每年由公司支付投入成本的8%作为保底收益,平均分给特殊群体贫困户、边缘户,预计实现42户73人的贫困户特殊群体以及部分边缘户分红收益,同时创造一批就业岗位使更多具有弱劳动力的贫困户、边缘户实现就业,并支持鼓励有条件的贫困户和边缘户自主种植黄精等实现创业增收。待黄精收成后,根据实际收益,以资产收益扶贫模式折股量化给村内所有贫困户,预计未来将有353户834人贫困户受益。(特约通讯员:李梦雨)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