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莲花寺  龙扬镇  怀远县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固镇:立足“三个实” 助民真脱贫

2019-06-06 10:32 中乡网
立足“三个实” 助民真脱贫
——固镇县濠城镇东荀村扎实开展产业扶贫工作
        安徽省固镇县濠城镇东荀村是皖北传统农业村,在全面开展产业扶贫以来,该村立足“三个实”,全心全意服务贫困群众,帮助他们摆脱贫困。
       一是做实功,为产业扶贫精准“把脉”。该村两委及驻村扶贫工作队采取入户面对面调查、干群之间座谈等形式对全村402户2035人进行逐组、逐户、逐人摸底调查,重点记录家庭主要经济来源、健康状况、已有技术技能等情况,通过村民代表评议、村两委审核、乡镇把关,对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的家庭,详细建立致贫原因、致富意愿等个户、个人档案,并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做到不少一户、不错一人、不漏一项、动态管理。截止目前,共对36户贫困户84人进行建档立卡,实现了扶贫对象精准精细,为产业精准扶贫做到心中有数。 
       二是出实招,为产业扶贫精准“开方”。鉴于该村每年有小麦、玉米、花生、山芋、黄豆等大量农作物秸秆的实际,结合群众一直以来有零散养殖家禽家畜的传统,经过村两委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广泛调研,并经村民代表大会集体讨论,报请镇政府研究同意,与县内的安徽省争华羊业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产业扶贫合作,在东荀村建立了湖羊养殖扶贫基地,根据贫困户的具体情况,因户、因人实策,采取自养式订单、托管寄养式分红等不同合作形式,自扶贫基地建成以来,共有93户贫困户参与湖羊养殖项目,共养殖湖羊728只,帮助贫困户最大限度增加收入,实现发展一个产业、致富一方百姓,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做到一人一方。
       三是求实效,为产业扶贫精准“护航”。为把湖羊养殖项目做好,让贫困群众获得最大经济利润,村两委和驻村扶贫工作队从群众的切身利益出发,在项目合作洽谈、基础设施建设、养殖合同拟定、养殖形式选择、利润分配机制等方面为群众免费把关、全程服务,做到能让群众少跑路就少跑路,能为群众省点钱就省点钱,能帮群众代理的实行全程代理,湖羊养殖项目实施以来,企业为基础设施投资20万元;举办技术培训4期;发放湖羊养殖技术资料320本;参与湖羊养殖项目的群众共获利31万元,真正实现了扶贫工作从“输血”向“造血”的根本转变。(特约通讯员:陈威)
 
 
责编:冬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