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莲花寺  怀远县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吕新启的创业脱贫路

2019-07-22 10:46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吕新启,今年47岁,是殷汇镇马草深村的一名重度肢体残疾人,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父母在他年幼的时早逝,由于家境贫寒,他小学尚未读完便无奈辍学,虽识字不多,但踏实肯干的精神在村里人人皆知。“我虽然肢体残疾,文化水平不高,但是我比任何人都渴望脱贫致富”吕新启坚定地说。
       吕新启很有想法,由于肢体残疾无法干重活,他便萌生了开小卖部的念头,把自己仅50平米的房子从中间隔开,一半生活,一半经营。刚开始经营时,由于资金少,他只能借一点钱,进一点货,由于没有进货渠道和销售渠道,只能一个人跑货、进货、卖货,常常是守半天店铺,再去跑半天货物,一个人苦苦支撑,收入寥寥无几。2014年,开始对贫困户进行建档立卡,吕新启小卖部惨淡经营的转机也从此开始。这一年,他通过民主评议、公示后,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每年有稳定的低保金、残疾人补助,镇残联和镇扶贫工作站积极帮他想门路,从政策、资金和进货渠道等方面给予大力扶持,周围的村民也了解到他的困难,纷纷给予了他支持和帮助,经常光顾他的生意,使他的小卖部渐渐有了起色,也使他郁闷的心里看到了希望。
        依靠党的好政策,经过两年的自身努力,小卖部生意一天比一天红火,截至2018年底,小卖部收入已经过万元,吕新启顺利且稳定的成为了一名光荣的脱贫户。现在,每次见到他,他都感慨道:感谢党和政府对他的及时帮助,是党的好政策使他渡过了难关,以后更要靠自己的努力,靠自己的勤劳创造美好的明天,成为脱贫致富的典范。

 
责编:冬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