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武胜县:贫困村新任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队员集中充电

2019-07-22 17:18 来源:四川三农新闻网

 四川三农新闻网广安讯(通讯员 龚华梅  黎远香为切实加强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履职担当能力,助推武胜县脱贫攻坚工作,7月21日,武胜县贫困村新任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队员培训班在县财政局会议室举办,新任31名第一书记、57名驻村工作队队员及18名大排查“回炉”人员参加培训县委副书记李良全出席开班仪式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兴军出席结业仪式并对新任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队员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image.png培训会现场

    此次培训采用“集中培训+分组讨论”的方式进行。会上,李良全通过抽问的方式,对大家掌握脱贫攻坚相关政策业务知识情况进行了抽查和指导,明确了此次培训的目的意义,并从认识的高度、工作的态度、排查力度、精准度几个方面,告诉大家应该怎么做。县扶贫开发局局长雷燕飞就脱贫攻坚基本业务知识和“两不愁三保障”大排查知识作了详细讲解,提升了驻村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队员的业务能力。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工委书记曹赟就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员工作职责和日常管理加强了培训。随后,参会人员就此次培训所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新任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队员如何履职”进行了分组讨论发言,发言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班既传授了经验又教会了方法,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

image.png

会议现场

    袁兴军在讲话中强调,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驻村帮扶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聚焦解决问题,着力提升驻村帮扶工作针对性实效性,要突出目标导向,全力以赴服务保障脱贫攻坚再战再胜。

    通过培训,新任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队员对自己的责任、使命、担当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找准了差距、明确了方向,纷纷表示,将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为农村事业发展不懈奋斗,带领老百姓脱贫奔康。

 

责编:冬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