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省贵池区涓桥镇:不忘初心使命 同心聚力扶贫

2019-12-24 10:23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当前,涓桥镇脱贫攻坚战已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涓桥镇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坚决打赢脱贫战作为主题教育惠民实事之一,对标对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2019年顺利实现220户457人脱贫,贫困发生率降至0.12%。全镇党员干部面对脱贫攻坚这一繁重而艰巨的时代任务,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勇于担当,把主题教育的实际行动化为推动脱贫攻坚的不竭动力,确保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目标上同心,加强党建凝聚,强基固本谋发展

       涓桥镇以增强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入手,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完善健全管理制度,规范开好“三会一课”,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领全镇党员学习《党章》等一系列富有成效的组织生活,有力地激发了党建工作活力,调动了镇广大党员投身发展、参与扶贫的积极性,始终努力践行“不忘奋斗初心、牢记扶贫使命”信念,为助力脱贫攻坚把握航向,切实帮助和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

       在底线上同心,解决“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问题,彻查彻改夯基础

       “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是脱贫攻坚的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直接影响到全镇贫困人口的脱贫退出,事关脱贫攻坚成果的巩固。为着力解决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问题,涓桥镇以村为单位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的逐户排查,结合基层基础工作,对全镇“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问题进行两次大排查,对首次排查发现的29户住房问题及23户饮水问题进行了全面整改,全部按照“建立台账、分类分级、制定方案、集中整改、逐一销号、报告结果”方式,结合常态化调度、日常督导、突出问题会商整改等机制上下联动,高质高效整改完毕,并通过排雷式的回头看确保问题不留疑议。

       在整改上同心,聚焦短板弱项,检视问题常剖析

       自巡视整改工作启动以来,我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上级部署和要求,明确责任、建立台账、细化措施,按照时间表认真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25项整改问题均取得了明显成效,其中16项问题已纳入持续整改项。结合国家、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及督查巡查反馈问题整改,围绕“三个紧盯”,聚焦“十个有没有”,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认真对标“体检”、查缺补漏,持续抓好“当下改”和“长久立”,一以贯之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

       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全镇上下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脱贫信心不动摇、咬定脱贫目标不松劲,认真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理念,在脱贫攻坚中积极作为,持续检视发现各类问题,运用‘两不愁三保障’大排查问题整改有效做法,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持续完善问题整改长效机制,推动脱贫攻坚质量不断提升,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特约通讯员:李梦雨)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