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省大新镇多措并举确保贫困户安全温暖过冬

2020-01-08 09:22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大新镇开展“温暖过冬”专项行动,多措并举,在寒冷的冬季为该镇贫困群体送去温暖。

      一、入户走访,确保“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不出问题。动员全镇帮扶责任人开展一次走访活动,了解贫困户安全温暖过冬是否存在困难,一起谋划2020年到户产业项目如何发展,进一步完善“2020年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安排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全面排查贫困户住房、饮水保障情况,重点关注冬季用煤、用电安全,确保“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不出问题。

      二、专人包保,确保弱势贫困户安全过冬。针对分散居住的五保户、低保户、孤寡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实行村干部包保制,定期查看户下生活情况,及时解决户下反映问题,确保弱势贫困户安全、温暖过冬。

      三、爱心捐赠,确保贫困户度过温暖春节。大新镇积极联系爱心企业文德地产和帮扶单位大新镇卫生院捐赠床、衣柜、棉被等物品,共计价值一万余元,进一步改善贫困家庭生活质量,让贫困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提升贫困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