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省魏庄镇脱贫攻坚“回头看”问题排查进展情况

2020-01-10 10:03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近日,我镇按照县扶贫局统一部署安排,本镇切实落实主体责任,认真组织开展脱贫攻坚问题排查整改“回头看”工作,现将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一、乡镇责任落实
      镇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回头看”工作,亲自指挥督导,及时组织镇村扶贫干部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排查整改“回头看”工作专题部署会议,布置安排问题排查工作。分管领导及扶贫挂职副书记主抓具体工作,组织镇扶贫工作站人员入村进行业务指导,提升村排查小组业务能力,确保我镇“回头看”工作落实到位。
      二、压实村级责任
      为进一步压实村级责任,强化责任落实,工作明确分工,责任明确到人,提高村干部责任意识。自“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我镇12个行政村全部按照要求开展排查工作,党政主要领导听取各村工作开展情况,及时传达督导时发现的问题,督促工作开展。
      三、两不愁三保障方面及饮水安全突出问题
      经过排查,我镇12个村未发现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问题,下一步我镇将持续关注,确保我镇贫困人口不出现该类问题。
      四、脱贫攻坚回头看问题
      我镇严格按照立行立改的原则执行,对于能够整改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到位。我镇共排查出2类42个问题,其中扶贫手册填写不规范问题共11个涉及11户贫困户,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数据错误、更新不及时问题共33个,涉及33户贫困户,截止目前,我镇42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下一步,我镇将继续排查,确保类似问题不在出现。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