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殷汇镇“五项举措”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2020-02-12 10:46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殷汇镇党委周密部署,主动出击,全力防控,扎实开展了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密切关注贫困户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殷汇镇17个村扶贫专干紧急“变身”,成为农村一线的防疫战士,充分利用电话、微信等现代化信息手段开展帮扶工作。第一时间摸排武汉返乡贫困人员5人,劝导他们做好居家隔离、测量体温、消毒等工作,同时电话与在外务工未返乡的贫困户,引导他们做好心理疏导工作。
       二是及时开展救济救助,确保贫困人口“两不愁”。在疫情期间,民政办、扶贫办加强疫情期间贫困人口的基本生活情况监测分析,及时掌握贫困人口吃饭、穿衣、饮水等基本生活困难。发放口罩1400只,为贫困户外出采购生活物质提供安全保障。
      三是发挥互联网平台作用,做好贫困劳动力就业工作。充分利用春节大量返乡人员居家的有力时机,开展在外务工创业人员调查摸底工作,弄清务工创业人员工作地点,单位,工种,待遇,就业意愿等真实详细资料,建立务工创业人员信息台账。充分运用互联网平台,发挥网上就业服务作用,及时发布网上就业用工需求信息,鼓励贫困户网上应聘,确保疫情过后贫困劳动力能在第一时间及时就业。
      四是精准发力,全面落实各项扶贫政策。要对标对表脱贫攻坚工作要求,结合分析当前疫情产生的影响,因地制宜、因户施策,指导帮助贫困户制定脱贫年度计划,进一步完善2020年扶贫项目库,提前谋划2020年扶贫项目,指导已经批复的3个小型水利项目、5个交通道路项目尽快完成招投标工作,早日开工实施。
       五是调整近期工作安排,转变工作方式。原定近期开展的专干培训、入户走访、信息核查全部延期。在疫情防控期间,以电话、微信等方式引导贫困户完成国办信息系统手机APP的注册、推广和使用,及时补充、完善、修正贫困户信息不准确、定位偏差较大等问题,切实做到“账实相符”,为2020年脱贫攻坚普查奠定扎实基础。(特约通讯员:姜艳艳)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