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陕西杏林镇:党员干部忙春耕抓产业 力争开好头起好步

2020-02-26 09:47 中乡网

中乡网陕西讯 大地回春,农事渐起,目前,正是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杏林镇精准施措,在抓好防疫的同时,积极开展春耕备耕和扶贫产业发展,确保防疫、春耕、产业齐头并进。

杏林大棚园区是杏林镇最大的扶贫产业基地,110个大棚正在蓄势待发,力争为实现全面小康贡献力量。大棚里,务工的村民翻土、犁地、施肥、栽种、浇水……10棚西红柿和20棚新品红薯正在栽种,一幅繁忙有序的春耕备耕图徐徐展开。


 

园区门口,振兴办周少华和胡凯正在搬运菜苗,“这是我们实地考察了好几家后,从高陵和富平精挑细选采购回来的”。胡凯介绍到,这次一起采购回来的还有地膜、滴灌带、有机化肥和种子,明天还有一批从开封配送回来的菜苗。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春季农业生产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全年的收成,是确保农民增收的关键,延误不得,耽误不起。“这两天,前来务工的村民特别多,都是长期从事农业种植的好手,所以我们的种植速度也跟着提升了。”振兴办主任张新利正在棚内查看务工村民的劳作情况。截至目前,园区已完成10棚豆角,10棚辣子,10棚西葫芦,14棚茄子的种植工作。

为促进春耕,给扶贫产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振兴办的三名党员发扬吃苦耐劳、埋头苦干作风,在抓好园区疫情防控的同时,施展“十八般武艺”,分析市场、谋划布局、组织务工、调运农资样样能行,甚至维修机械这样的活也干的驾轻就熟。相信在这些党员干部的努力下,杏林镇的扶贫产业一定会蓬勃发展、硕果累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打下坚实基础。(特约通讯员:韦鸿燕)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