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省西二铺乡:战“疫”情“稳”脱贫

2020-03-13 10:31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今年受这疫情影响,很多人都在家打工了,还好村里给我安排了公益岗,就在村里就上班了,不耽误挣钱。”贫困户葛献东说道。

     西二铺乡通过摸排走访,了解贫困户的就业意愿,结合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做到人适其岗。今年全乡设立公厕管护员、护林员、乡村道路专管员、护河员、光伏巡管员、乡村保洁员等公益岗位64个,所有岗位村内上岗,实现真正的家门口就业。“以前我要照顾瘫在床上老公,不能出去打工,现在好了我在村里就能上班,负责我家附近的公厕管理,月月还能领工资”贫困户张玲说道,公益岗带动64户贫困户每年稳定增收7200元。

     激发动力,共创美好乡村。疫情期间,公益岗是道路上的风景线,不畏病毒,逆行在村庄的每一条道路上,保护着干净美丽家园。公益岗设立以来,村庄内环境、道路、沟河、公测都比以前干净整洁了,公共设施有人管理有人维护,住在村里也能享受市区的服务。公益岗的设立让贫困户实现了自己的社会价值,也为美好乡村建设加一把劲。

     疫情期间,公益岗位充分发挥自身力量,公益岗位的设置,成功调动了贫困群众就业的积极性与主动性,让贫困户在稳定脱贫的路上“不掉队”。(特约通讯员:韩巧丽)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