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贵池区秋江街道:产业带动稳定脱贫 科技助力致富

2021-09-13 09:42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安徽讯   为巩固脱贫成效,秋江街道于2021年9月8日上午8:30在新河村村部组织召开脱贫户产业扶贫科技培训班,针对脱贫户种养殖过程中的常见问题释疑答惑。

     由于地理条件限制,街道脱贫户到户奖补内容多为水生蔬菜、家禽家畜种养殖。为确保脱贫户产业增收不掉链,秋江街道有序开展科技培训班,帮助解决脱贫户种养殖过程中常见问题。一是摸清底数。秋江街道脱贫户总数1353户,发展规模到户种养业166户。二是了解需求。统计各村(社区)脱贫户实际种养情况,分类汇总各村(社区)脱贫户种养殖培训内容需求。三是邀请专家。根据培训需求内容,及时对接上级农业部门,邀请种养殖方面的技术专家下乡为脱贫户开展对口培训。四是组织培训。根据各村(社区)时间安排,分期组织开设培训班,计划对全街14个村(社区)种养殖脱贫户全覆盖开展培训。五是辐射推广。总结扶贫科技培训工作经验,及时向全街种养殖脱贫户推广培训内容,减少脱贫户种养殖业损失,助推脱贫户致富增收。(特约通讯员 曹君杰)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