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定远县桑涧司法所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09-13 15:02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安徽讯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既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也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定远县桑涧司法所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围绕民生实事、法治宣传、矛盾纠纷化解、乡村振兴等工作,把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践动力,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满意度和认同感。
 
        今年以来,桑涧司法所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共计23件,一是普法宣传,筑牢乡村振兴法治屏障。桑涧司法所从群众最关切的问题做起,送法进乡村、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等,利用微信公众号、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广播循环播放等形式,将法律送到群众身边。二是依法调解, 助力平安乡村建设。桑涧司法所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工作专业优势,整合镇内各有关调解力量,与综治办、信访、妇联、人社所等部门建立常态化联动机制,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有效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街、矛盾不上交”,为平安乡村建设贡献了司法行政力量。三是严格监管,抓好重点人群管控。桑涧司法所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范进行监督管理使每个社区矫正对象都在管控视线范围内,确保不脱管、漏管。及时掌握安置帮教对象的思想动态和活动情况,确保底数清、去向明、管得了、控得住。(特约通讯员: 池雨)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