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莲花寺  怀远县  龙扬镇  鏉忔灄闀

安徽石台仁里:乡村振兴夜校点亮乡村“夜生活”

2022-06-24 08:52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石台讯     为更好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开展,进一步宣传乡村振兴政策,近日,石台县仁里镇同心村“两委”在村党群活动中心及各村民小组开展多场乡村振兴夜校宣讲活动。


        同心村“两委”紧紧围绕乡村振兴工作,与村民拉家常、聊变化、讲政策、解难题,解释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火、人居环境整治等相关政策,向村民们详细讲解小额信贷等惠民政策。
        同心村“两委”还邀请了仁里镇司法所和派出所的工作人员到村进行《民法典》、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满意度“双提升”知识普及,以及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司法所的陈所长以故事的形式耐心地给大家讲解了《民法典》,这些生动的小故事深深地吸引了在场的村民们,也让村民们对《民法典》有了更清楚、具体的认识。派出所的工作人员通过讲解实际案例,让在场的村民们了解到养老诈骗问题的严重性,提高广大村民们的防诈骗意识。“感谢严警官的耐心讲解,以前我也遇到过这种诈骗,差点儿就上当了,这回听了这堂课,我再也不会随便相信这种诈骗短信了。”同心村村民储平安上完夜校后有感而发。
         宣讲过程中,同心村“两委”就当前工作怎么做、做什么等问题,点对点听意见,面对面讲政策。在面对面交流中,乡村干部认真倾听村民们对当前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把群众的心声转化为好的工作方式方法,确保工作接地气、有温度、见实效,推动各项工作进农户、贴民心、解民忧,强化防护意识、文明意识,引领全村形成“人人参与防控、人人参与整治”的良好氛围,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为乡村振兴注入持久活力。
         对于乡村振兴夜校的开办,同心村党支部书记储国庆深有感触,“以前我们村这种活动开展的少,也对这方面不够重视,但这几次夜校办下来,村民们都觉得收获很大,能学到实在的东西。以后我们村要多开展乡村振兴夜校,让村民们学习一些有用的知识,让他们能更好地享受到乡村振兴的福利。”(特约通讯员:王琳)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