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莲花寺  怀远县  龙扬镇  鏉忔灄闀

重庆彭水:加快推动“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落地落实

2022-06-24 18:34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6月23日,彭水县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2年第5次(扩大)会议召开。彭水县委书记石强主持会议并讲话。石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加快推动全县“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彭水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玉萍,县政协主席程途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罗道书,县领导冉龙超、彭小勇、张泽勇对乡镇街道乡村振兴现场检查情况作点评。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采取流动现场会的形式,由石强、陈清松、彭玉萍、程途分别带队,于6月21日、22日两天,分别来到39个乡镇街道检查“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通过看现场、听汇报的方式,相互观摩学习、交流经验做法、检查工作成效,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第二阶段召开会议,县领导对乡镇街道乡村振兴现场点检查情况作点评,“五大振兴”牵头部门、县乡村振兴局汇报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打算。大家认为,此次流动现场会规格高、规模大、在现场、效果好,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各个乡村振兴现场点既有创新、又有特色,既有亮点、又有成效,其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借鉴与推广。

石强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按照“9523”工作举措,扎实抓好“三农”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推动全县乡村振兴开创新局面。主要表现在十个方面:一是换届以来面貌焕然一新;二是党建引领亮点纷呈;三是产业链条更加紧密;四是招商引资成果显著;五是借智育才有招有力;六是基层治理树立新风;七是质效双增群众受益;八是环境整治提升形象;九是改革创新激发活力;十是文化活动增加活力。

石强强调,要在学习上抓深化,在理解上抓消化,在运用上抓转化,以乡村振兴统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扎实有力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

石强要求,要守好守牢“三条底线”。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强化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精准帮扶,深入抓好“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行动,多措并举提升群众收入水平。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牢牢抓住重要农产品供给这个关键,牢牢扭住创新这个动力,牢牢稳住农民这个主体。坚决守住耕地保护底线,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加强耕地用途管制,提高耕地建设标准和质量。

石强指出,要抓细抓实“五大振兴”。在推动产业振兴上下功夫、求实效,因地制宜发展多样性特色农业,做优农业品种品质品牌,推动产业集约集群集聚发展,推动农业“接二连三”。在推动人才振兴上下功夫、求实效,加强“三农”干部队伍建设,注重本土人才回引,加强乡村人才培育。在推动文化振兴上下功夫、求实效,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扎实推进农村移风易俗,不断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在推动生态振兴上下功夫、求实效,突出抓好污染治理,着力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不断提升村容村貌。在推动组织振兴上下功夫、求实效,全面提升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质量,切实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在乡村振兴一线锻造年轻干部。

石强强调,要全面增强工作执行力。强化责任落实,强化改革突破,强化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强化重点帮扶和示范建设,强化重点项目建设,强化亮点打造,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更加精准有效抓好意识形态、基层治理、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森林防火、地质灾害防治、社会治安防控、信访稳定等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