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鏉忔灄闀

广西河池:发展田园经济 赋能乡村振兴

2022-09-16 19:38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近日,一架无人机从巴马瑶族自治县甲篆镇百马村寿源田园综合体升起,镜头下以稻田作“布”、水稻为“笔”绘出的巨幅彩色水稻画里,“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等字样在连片的稻浪里非常醒目……该田园综合体引进深圳企业运营,打造生态科技农业产业园,是东巴凤乡村休闲旅游路线的一个重要节点项目。

据介绍,该田园综合体规划面积5.64万亩,涉及甲篆镇、巴马镇2个乡镇7个行政村。“当地村民每年能拿1000至5000元不等的流转土地分红,来基地务工的基本是周边少数民族群众,每天有200元左右的务工费。”百马村驻村第一书记王茜介绍说。

另一个位于南丹县芒场镇的绿稻花海田园综合体是河池市首个自治区级田园综合体,总投资6.2亿元,其主导产业南丹巴平米每年产值超8000万元。同时,通过农旅融合发展,每年吸引游客近30万人前来观赏游玩,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田园文化品牌。

田园综合体建设是国家、自治区2021年以来推动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举措。河池市在实施田园综合体建设的过程中,以“田园党建”促进田园综合体创建。今年上半年,全市首批11个田园综合体试点完成投资42.8亿元,完成率89%。

以田园综合体为平台发展田园经济是乡村产业发展的新模式,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目前,田园综合体和“三特”水果、桑园、肉牛肉羊、长寿·生态·富硒农产品等农业“十大百万”产业正在河池山乡蓬勃发展,推动各族群众在致富增收的路上越走越坚实。

来源:广西日报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