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石台矶滩: 繁荣乡村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2022-11-21 16:59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石台讯  随着农村经济社会的变化、生活质量的提高,农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需求越来越受到关注。近年来,石台县矶滩乡洪墩村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加强乡风文明建设,持续打造乡村文化新阵地,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走进洪墩村,每天清晨,该村健身广场上都有许多前来健身的百姓;在文化活动室里,还有的在拉着二胡唱着歌;到了晚上的乡村大舞台,前来跳健身舞的妇女同志格外惹人注目。在各项文化活动中,百姓群众不但愉悦了身心,提升了文化素质,还能通过文化活动增收致富。
       “现在我们农村文化活动更加丰富多彩起来,有送戏下乡,有免费放映电影,政府也积极投入资金完善农村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农村群众自身也不甘落后,纷纷发挥当地特色与自身特长,自发组建演出队伍,开展了各式各样的交流表演等活动。”洪墩村负责文化工作的人员说道。
       据了解,为满足广大乡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需求,该村不断完善村级文化服务阵地配套设施,先后筹办乡村年俗节、乡村春晚,并增加智能音响、健身器材、乡村广播等设施,弥补文化建设薄弱村基础设施不足问题,不断满足群众开展文化活动的需要。同时,建成室外百姓大舞台、健身广场、农家书屋等场所,助力乡村振兴,推进文旅融合,全力打造乡风文明建设新风尚。(特约通讯员:张启帆)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