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重庆石滩镇:“四好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

2023-06-07 15:31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鸟瞰石滩镇。石滩镇供图
鸟瞰石滩镇。石滩镇供图

近年来,石滩镇将“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从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四个方面精准发力,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石滩镇行政区域面积52平方千米,石滩镇通过农村公路延伸,让育秧中心、加工厂、高标准农田、省道互联互通,大大减轻生产劳作时间,缩减农产品的外运、外销时间,进一步强化了农村公路带动产业经济发展的能力。

同时,石滩镇通过开发公路养护公益性岗位,吸纳低收入人群参与农村公路的监督和日常养护,促进群众就近就业、稳定增收,实现“有路必养、养必到位”,建立了农村管理养护长效机制,加大管理养护力度。石滩镇设有公路养护公益性岗位59个,覆盖全镇农村公路管养全覆盖。

在人居环境方面,石滩镇通过“四好农村公路”建设,提升农村公路交通服务水平,并结合公路养护工作,持续开展辖区农村公路沿线环境整治,营造“畅通、安全、舒适、优美”的公路通行环境,打造整洁美丽的路域环境。

截至目前,石滩镇共修建农村道路160公里,安全护栏40公里,通达率100%,通畅率均达100%。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