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莲花寺  龙扬镇  怀远县  请输入关键词

重庆首条悬挂式新能源空铁有望2020年落地

2019-05-18 11:37 来源:新华网


由中唐空铁自主研发的悬挂式新能源空铁。新华网发(中唐空铁 供图)

  新华网重庆5月18日电(张免)“轻轨之都”重庆或将再添全新的轨道交通系统。17日下午,在第二届中国西洽会项目对接洽谈会上,中唐空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唐空铁)与重庆多家企业签订意向协议。预计2020年,重庆将迎来首条悬挂式新能源空铁。

  据了解,悬挂式新能源空铁由中唐空铁联合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中车、中国中铁等单位研发,是一款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现代交通系统,已在成都建成试验线。

  与传统交通制式相比,悬挂式新能源空铁具有投资少、占地小、工期短、节能环保、安全性高、运量适中、空间视野开阔等特点。它以锂电池为动力,时速可达80公里,在爬坡能力和转弯半径上有较强优势。


悬挂式新能源空铁试验线。新华网发(中唐空铁 供图)

  目前,中唐空铁集团为重庆提出了以空铁为载体的公共交通优化方案,预计重庆将于2020年迎来首条全景空铁旅游线路。“我们在重庆的意向性线路包括南川金佛山全域旅游线路、武隆仙女山线路以及洪崖洞到歌乐山的都市精品红色旅游线。”中唐空铁相关负责人表示。

  “重庆地形多以山地丘陵为主,复杂多变的道路情况制约着交通的基础设施建设”,该负责人表示,新能源空铁的落地将与高铁、轻轨等轨道线网构成多通道的轨道交通网络,疏通交通“毛细血管”,打通重庆城市交通网络的“最后一公里”。(完)


 

责编:冬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泸州中环绿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