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赴四川省“回头看”情况反馈会议在成都召开

2019-05-18 11:52 来源:四川日报

  5月17日,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赴四川省“回头看”情况反馈会议在成都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副组长张力通报本次督导“回头看”的有关情况。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邓勇作表态发言。

  张力指出,第一轮督导反馈以来,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督导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在手上,针对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精准发力、综合施策、集中整治,突破了一批黑恶势力犯罪和“保护伞”案件,推动专项斗争继续取得成效。

  张力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和紧迫意识,理清工作思路,硬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责任,确保如期完成为期3年的硬任务。要在依法从严打击上持续发力,扩大线索来源,强化串并分析,采取挂牌督办、提级管辖、异地用警、异地办案等措施集中攻坚,始终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要在彻底整治行业乱象上持续发力,全面排查各行业、各领域存在的黑恶乱问题,有针对性地加强社会管理和行业乱象治理,进一步健全完善纪委监委、政法部门与有关部门齐抓共管的综合治理机制。要在深挖彻查、“打伞破网”上持续发力,开展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大起底、大排查,对有案不立、压案不查等问题强化追责问责,打掉黑恶势力背后的“官伞”“警伞”“庸伞”。

  邓勇表示,督导组反馈“回头看”情况,既对我省整改落实工作给予肯定,又明确指出四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整改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和明确要求。对于指出的问题,我们照单全收、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坚决整改;对于提出的整改建议和要求,我们认真领会、坚决贯彻、落到实处。

  邓勇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研究部署具体整改措施,按照“清单制+责任制”的要求,逐项列出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主体,规定整改时限,逐项对账销号,切实以抓好“回头看”问题整改为契机,坚决把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以新战果检验“回头看”整改成果,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有关人员,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叶寒冰,省法院院长王树江,省检察院检察长冯键等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扫黑办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记者吴忧)
 


责编:冬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