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产业发展引领乡村振兴

2019-10-23 16:02 来源:农业科技报

专家观点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陈晓华——

产业兴旺必须坚持高质量、绿色发展道路

本报杨凌讯10月22日,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陈晓华在2019乡村振兴杨凌论坛主旨演讲中指出,实施产业兴旺,就必须坚持高质量发展,走绿色发展道路。

陈晓华提出,从一定意义上讲,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农业绿色发展必须守住生态环境底线,形成良好的产业环境。坚持高质量发展,走绿色发展道路是产业兴旺的基础。如何实现现代农业的绿色发展,五个方面问题要高度重视和发力:第一,要树立绿色发展的理念,现代农业必须走绿色发展之路;第二,要推行绿色的生产方式;第三,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在于创建体制机制,构建绿色发展的政策体系;第四,保障农业绿色产品生产环境;第五,提高农业绿色生产认知观,减少农业污染源。 

中国农村经济专家、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柯炳生——

乡村振兴要“发挥两个作用、培养三类人才、做到四种创新”

本报杨凌讯10月22日,中国农村经济专家、原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在第26届中国杨凌农高会“2019乡村振兴杨凌论坛”主旨演讲中指出,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是“发挥好两个作用、培养好三类人才、做到四种创新”。

当天,柯炳生在主旨演讲中对实施乡村振兴目前所面临的挑战、存在的问题分析后指出,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是要“发挥两个作用、培养三类人才、做到四种创新”。发挥两个作用,一是要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调节供求关系,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二是要更好地发挥政府的职能作用,解决市场解决不了或解决不好的问题。培养三类人才,就是要培养带领农民干、帮助农民干、自己独立干的三类人才。做到四种创新,就是要做到业态创新、政策创新、组织创新、技术创新,其中技术创新是关键。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