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产业发展引领乡村振兴|2019乡村振兴杨凌论坛隆重举办

2019-10-23 16:04 来源:中国农科新闻网

农业科技报-中国农科新闻网记者 李晓光

10月22日,由国家农业农村部、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农民日报社、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杨凌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承办的2019乡村振兴杨凌论坛在杨凌举办。陕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姜锋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农高会广告

本届论坛以“产业发展引领乡村振兴”为主题,分主旨演讲、经验交流、专家对话、信息发布四个阶段。论坛邀请了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陈晓华,中国农村经济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原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作主旨演讲;邀请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联盟秘书长路亚洲,全国产业振兴先进县市山东省寿光市、四川省郫都区及杨陵区作典型经验交流等,围绕产业发展,开展了政策解读、理论研讨、经验分享、推广模式等方面研讨交流,让理论的探索和基层的实践交流碰撞启发智慧,以产业的兴旺引领乡村振兴,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邀请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浙江省安吉县鲁家村、陕西省咸阳市袁家村等优秀村书记分享产业振兴实践经验,农民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唐园结,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副院长张红宇、城乡统筹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谢华平等专家现场点评。论坛同时发布了全国乡村振兴农村创新创业十大优秀案例及杨凌乡村振兴国家级、省级和市级地方标准13项。

农高会广告

农高会广告

陕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姜锋在致辞中指出,没有产业振兴就没有乡村振兴,本届论坛将为各界把握前沿趋势,借鉴先进经验,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广阔平台,希望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为陕西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农高会广告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陈晓华在主旨演讲中提出,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首要任务。当前,农业进入了新的时代,与过去相比,有很多新的特征和新的要求,实施产业兴旺,就必须坚持高质量发展,走绿色发展道路。

中国农村经济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原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则在演讲中指出,推进乡村振兴要具备“两个作用、三类人才、四种创新,”并从市场、人才、技术等方面系统阐述了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要素。 

农高会广告

农业农村部,陕西省委省政府,杨凌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有关领导,农业领域知名专家学者,相关农业院校有关负责人;省外产业发展先进地市分管领导;农民日报社、陕西省农业农村厅等有关厅局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市、县(区)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乡村振兴、农业等工作部门负责人,第一书记和基层干部代表;农高会参会农业专家和涉农企业家代表,参展代表、媒体记者等约800余人参加论坛。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