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贵州道真县:山银花开财源来

2021-07-15 17:14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每年七月盛花期,漫山遍野的山银花次第盛开,长势喜人,一簇簇花朵挂满枝头,香飘四野。

贵州道真县玉溪镇池村村华毅中药材专业合作社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种植山银花300余亩。目前,300亩繁花盛开,花农们正抢着好天气加紧采摘,现场一派忙碌的丰收景象。现场60多名工人赶在花期结束之前完成采摘、烘干。

据合作社负责人李柏华介绍,干品山银花目前的销售价格为每公斤100元左右。去年合作社的总产值是45万元,今年预计总产量鲜花70吨,产值达80万元以上。”

该村一名脱贫户,平时无所事事,在华毅合作社特色产业支部党员先锋队的带领下,他勤劳了起来,通过在基地上就业,收入使他成功摆脱了贫困,走上了小康之路,并试图自己也种植。

李柏华还表示,计划下一步在深加工上下功夫,研发附加产值更高的山银花系列产品,从中获得更高的经济效益。

作者:刘敏道真县农业农村局

来源:中国农网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