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新华网面向高校推出思政教学资源在线服务平台

2020-02-17 18:1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7日电 今日,“新华思政”教学资源在线服务平台(http://xhsz.news.cn)正式上线。“新华思政”依托新华网作为互联网新闻传播的国家队、主力军的平台优势,充分发挥新华网国家级媒体的报道资源、专家队伍、传播优势,结合全国各地高校开展高等学校思政课教育教学的需求,打造创新型“思政+”教育的新模式,并提供一体化思政教育教学综合解决方案。

  “新华思政”教学资源服务平台开设思政要闻、热点专题、思政资源、课程思政、专家解读等多个板块,板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新颖、信息及时权威,通过提供融媒体资源形成思政教学资源的传播矩阵。

  “新华思政”将通过在线学习和混合式教学的方式助力高校更有效地开展思政教学工作,在满足高校思政课程教学资源需求的同时,平台还覆盖了13个学科大类的“课程思政”教学资源,供广大师生使用,以助力思政教育涵盖教育教学全过程。

  “新华思政”教学资源在线服务平台基于云计算技术开发、运用大数据思维,注重学习者的体验和交互,提供多样化教学资源融合、多层次学习管理服务、多维度数据管理分析,将丰富的融媒体思政学习资源融入教学应用中,助力高校开启创新型“思政+”教育新模式。

  与此相应,“新华思政”一体化教育教学解决方案将通过智慧思政实践教学中心和日常教学相结合,通过智慧环境、智慧教学、智慧运维实现混合式教学的应用,让思政课堂更具思想性、亲和力及针对性,进而从内容、形式上创新和升级学校思政教育。目前,新华思政教育资源服务平台将会免费对全国高校师生开放。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