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孙女1分钟视频浓缩独居爷爷一天

2021-04-21 10:35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李琴

邻居爷爷奶奶来到潘女士爷爷家中一起看电视

  4月20日,“孙女1分钟剪出独居爷爷一天”的视频在网上成为热搜。在潘女士剪出的这段视频中,爷爷或者在家里收拾屋子,或者一个人吃饭,还有其他爷爷奶奶来到家中,和潘女士的爷爷一起看电视。

  4月20日,潘女士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说,为了方便查看爷爷在家的生活,她在年前给家里装了监控,平时也多通过监控看看爷爷。这次想着有很多老人来家里陪伴爷爷看电视,便剪出了这段视频,希望能让看到视频的人也能想起家里的老人,有空多回去陪伴他们。

  20日,北青报记者联系到了老人的孙女潘女士,潘女士说,在年前几个月的时候,因为家里没人,当时正好赶上奶奶生病,所以她在家中装了监控,方便随时查看爷爷奶奶的生活状况。后来奶奶去世,家中就只剩下了爷爷一个人。

  “我没在家的时候,会经常通过监控看看爷爷在干什么,后来想到把爷爷一天的行程录下来。”潘女士说,之前奶奶还在的时候,两个人可以互相照应,家里面多一个人还可以互相说话,但是后来奶奶走了之后便只有爷爷一个人在家里面。不过让她觉得稍微欣慰的是,老家里还有其他老人能来陪陪爷爷。

  据潘女士介绍,爷爷每日的生活基本上和监控视频中完全一样:早起收拾收拾后吃早饭,然后看看当日的报纸,睡午觉起来后和其他老人一起看莆田戏,吃完晚饭后继续看会儿电视到晚上十点多。

  “我爷爷订了报纸,别的老奶奶过来看电视的时候会顺便带过来。他们一起看电视的时候,因为有些老年人不懂普通话,我爷爷会帮他们翻译。”潘女士说道。

  潘女士对北青报记者称,爷爷老家在福建泉州,她目前在福州生活。“早些年上班的时候,因为在外地,每年只有两次假期,回家时间比较少。后来换工作到福州之后,离家近一些,一两个月可以回次家。”潘女士说,爷爷也会很想自己的孙女,但平时却很少直接表达出来。

  这次潘女士将爷爷在家的视频剪出来,也是因为看到爷爷一个人在家很心酸,但庆幸还有这么多老人陪着他,没有想过会在网上引起这么多的关注。“其实我就是单纯发一个视频,我觉得现在很多子女在外工作很忙,没有时间陪老人,希望有更多人看到视频,也能够想到要多回去陪伴老人。”(文/本报记者 郭琳琳 受访者供图 统筹/池海波)

来源:北京青年报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