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拓展岗位资源 匹配就业需求

2023-06-09 18:42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当前正值高校毕业生就业关键期,教育部于5月26日至6月1日组织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会同有关部门、各地各高校加快就业工作节奏,全力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

  有效拓展岗位资源、精准开展供需对接,是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前提。教育系统广泛开展校园招聘、线上专场招聘、民企拓岗招聘、校企供需对接等系列活动,更好匹配毕业生就业需求。

  5月26日,京津冀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举办,120家用人单位提供岗位1.8万个,京津冀三地3000余名2023届高校毕业生参加。结合专业特色、毕业生就业意向等,各地各高校持续开展“万企进校园”活动,重点邀请对毕业生具有较强吸引力的企业进校招聘,保持校园招聘活动热度。就业促进周期间,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密集举办14场线上招聘活动,参会用人单位1.5万余家,提供岗位信息80余万条。

  形式多样的校企供需对接活动,帮助校企双方在定向人才培养培训、共建就业实习基地、重点领域校企合作等方面深度对接,提升了人才供需匹配度。在教育部举办的重点领域人才校企供需对接会上,来自能源动力、装备制造等15个重点领域行业的35家企业,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25所高校现场对接,现场达成合作意向285个。

  聚焦毕业生求职需要和就业状态,教育系统做实做细就业指导,切实加强重点群体毕业生“一对一”就业帮扶,为毕业生提供有温度的、精细化的指导服务。此外,教育系统把精准有效开展政策宣传作为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编发政策手册、组织进企业宣讲、开展政策宣传月等举措,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服务各类就业主体全面了解政策内容、享受政策红利。

  面向各类企业,教育部专门组织召开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联席会议,宣传解读国家和地方出台的社保补贴、吸纳就业补贴、职业培训补贴等援企稳岗扩就业政策,激励企业吸纳更多高校毕业生;面向产业园区,各地各高校深度结合访企拓岗、供需对接等活动开展政策宣传,走进园区管委会、园区人才服务机构,促进各类“专精特新”企业吸纳毕业生;面向高校毕业生,推动政策进校园、进就业指导课、进招聘活动,指导毕业生用好基层就业、自主创业、应征入伍、指导帮扶等政策。

  教育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要继续抓住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关键期、冲刺期,持续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加力加快工作进程,全力护航毕业生求职之路。

  《 人民日报 》( 2023年06月09日 14 版)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