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小小桃花鸡 “激”活致富路

2023-06-10 09:05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庐江讯   乡村发展工作,说一千道一万,增加农民收入是关键。庐江龙桥镇高山村利用“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以自然资源为基础,因地制宜,发展桃树种植与养鸡产业,打造桃园农庄,做深做细“一二三产业”融合这篇文章,趟出一条农商富民路,成为了远近闻名的生态产业村。
 
       生于世外桃源,闻着花香长大。高山村桃花鸡是在桃林下生长的生态鸡,以桃林间虫草,熟透落桃为食。“我们的桃花鸡运动充分,肉质紧实,吃起来隐约有桃花的香味,好多人来农庄游玩,吃了一次还要吃第二次嘞。”柘林园林养殖合作社负责人朱青松说。
 
        经过七八年的摸索,桃树种植技术日臻成熟,桃花鸡养殖产业与农旅产业也进一步拓展,每年为村集体带来15万元的收入,也为村里20余人提供了就业机会。村民何洁说,“我是从2015年开始回村就业,我在这里干活第六年了,不出门就能挣到钱,特别开心。”
        小小桃花鸡也有大文章,让村民在家门口就做起了“果篮子”“菜盘子”生意,桃花鸡“激”起了桃树的“生长梦”,更“激”起了村民的致富梦。 (特约通讯员:张欣雨)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