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怀远县  莲花寺

广安首届乡村春晚举行 演绎原汁原味百姓故事

2019-01-26 16:1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月26日电(黄晓芸、康健林、黄辉)25日,以“2019美丽广安,宜居乡村”为主题的广安市首届乡村春节联欢晚会,在武胜县白坪-飞龙乡村振兴示范区举行,18个优秀节目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送上了新春的祝福。


  乡村春晚现场。康建林摄

  伴随《幸福又一年》的喜庆音乐,此次春晚拉开了序幕。歌舞《老百姓的好心情》《山沟沟》《又看高峰》,杂技表演《柔术造型》,小品《献一策》,戏歌舞《静夜思》等精彩节目轮番登场,现场掌声、笑声不断。

  在此次乡村春晚中,《又看高峰》《金柚飘香》《游白坪》等以美丽乡村为创作背景,反映广大农村近年来发生的巨大变迁的节目特别受欢迎。以《游白坪》为例,该节目以诗化的语言,唱出了白坪的新变化,新农村的新生活、新幸福,勾起了现场观众的浓浓乡思。“这些节目都很接地气,讲述的都是老百姓自己的故事,是咱们老百姓自己的春晚。”家住武胜县白坪乡甜橙新村的张天昊说,希望乡村春晚多举办,“明年我也要整个节目上春晚。”


  节目《好运来》。康建林摄

  返乡农民工王天志表示,这次春节回家,感受到了家乡的变化,特别是乡亲们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文艺节目,巴适、安逸!”王天志说。

  “没有当红小鲜肉、没有大牌明星,却有百姓喜爱的草根明星和最接地气的节目。”本次春晚总导演张莉辉说,这18个优秀节目包含歌舞、杂技、小品以及广安原创歌曲联唱等,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具有浓厚的地方特色。据介绍,本台春晚突出“新创意、新内容、新呈现”特点,集中展示近年来广安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新变化、新成就。同时还体现出网民大联欢的特点,把网友或草根创作的反映百姓心声的原创节目,原汁原味地搬上舞台,并通过网络直播进社区、进农村等,达到“种”文化、传播文化的社会效果。

  本次乡村春晚由广安日报社、广安日报传媒集团,武胜县委县政府主办。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广安日报传媒集团还将于1月31日晚在广安市民广场大剧院举办第三届网络春晚。
 

(责编:叶子  媛媛)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