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龙扬镇  怀远县  请输入关键词  莲花寺

舞剧《人生若只如初见》在渝上演

2019-04-15 11:44 来源:重庆日报

  以清代词人纳兰性德生平为背景

  舞剧《人生若只如初见》在渝上演

《人生若只如初见》演出现场。图片由演出方提供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4月14日晚,古典舞剧《人生若只如初见》2019首轮全国巡演重庆站在重庆国泰艺术中心上演。

  《人生若只如初见》是国内首部以清代词人纳兰性德的生平为背景创作的舞剧,由北京市海淀区委宣传部、北京舞蹈学院历时3年共同打造完成。该剧不但用诗意的舞蹈呈现了纳兰性德与其妻卢氏的伉俪情深,更展现了纳兰性德与曹寅以及顾贞观之间的深厚友谊。

  华美壮丽的舞台、交错变化的灯光、时而恢弘时而柔美的音乐、精妙绝伦的舞姿,引人入胜。在这场唯美的文化视听盛宴里,聪慧过人、挥洒笔墨的小纳兰,受人欺负、孱弱的顾贞观,曹雪芹的祖父、博学多才的曹寅等历史人物轮番登场。

  舞台上一块出现频繁的巨大白布,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策马奔腾的边塞,它化身随风狂舞的黄沙;在婚房红烛映照下,它是喜庆的红绸;在卢氏难产而亡后,它是血色的红帐……

  该剧以纳兰性德经典诗词为点缀、以人物成长为脉络、以事态变迁为戏剧冲突,通过“别有根芽”“天为谁春”“何处情深”“人在谁边”四幕,呈现纳兰性德传奇的一生。同时,还特邀著名朗诵表演艺术家陈铎进行演绎,他不仅以“说书人”的角色讲述了每一幕的剧情,还朗诵了众多纳兰词作经典篇章,让观众从视觉和听觉上多方位感受纳兰词作的美好。

  “整场演出非常精彩,110分钟无间断的表演让人丝毫不觉得长。”观众沈星月说,纳兰性德和妻子卢氏的婚后门框舞也让自己眼前一亮,“没想到一个带轮的框架也可以舞得如此动人”。(记者 王丽)
 


(责编:冬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