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凤阳县大庙镇:举办“贺中秋·迎国庆”文艺演出

2019-09-11 12:05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喜贺中秋迎国庆,草根亮嗓醉云霞。台风质朴别成范,唱出心声意自嘉。9月10日下午,由安徽凤阳县大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大庙镇综合文化站联合主办,凤阳东陵花鼓戏艺术团承办,大庙镇妇联、团委等部门协办的大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贺中秋·迎国庆”文艺演出,在大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行。
        演出在表演唱《皇陵人》中拉开了序幕。节目着眼皇陵人解放前后生活的变化,热情讴歌了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接着,淮河大鼓《小白猿偷桃》、诗词朗诵《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沁园春·雪》、花鼓戏表演唱《四个大嫂夸村官》、女声独唱《你家在哪里》《信天游》、双条鼓《说凤阳道凤阳》、男声独唱《再见大别山》、黄梅戏《春风送暖到向阳》、泗州戏《拾棉花》等10多个节目依次上场。整台节目形式多样、异彩纷呈。参加演出的演员大多来自凤阳东陵花鼓戏艺术团,演员和乐队伴奏都是土生土长的农民,其中《皇陵人》《四个大嫂夸村官》《说凤阳道凤阳》《春风送暖到向阳》都是自编自演的,唱响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新时代美好幸福生活的主旋律,弘扬了中华孝道和优秀的传统文化,自始至终洋溢着的热烈欢快积极向上气氛,不时赢得观众阵阵喝彩。
          近2个小时的演出,让大庙镇区居民共同度过了难忘的秋日下午。台上台下,让人感受到了大家团结向上、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也为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和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烘托出欢乐祥和的浓厚氛围。(特约通讯员 田益全)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