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明月深情寄相思

2019-09-16 14:38 中乡网
明月深情寄相思
——中秋趣事
        秋雨绵绵飘四周,期待天边出新月,回忆往事恍如梦,重寻梦境何处求,人隔千里路悠悠,未曾遥问心已愁。又到一年中秋时,一年又已过大半。
        今年的中秋节没有了往年的艳阳高照而是阴雨连绵,似乎冬天已经来临的感觉,冷嗖嗖地。无一例外我们还是先去外婆家送月饼。路途中透过已经被雨水打湿的车窗玻璃,我看到行人个个神色匆匆,似乎都在送礼、回家和亲人团聚的路上。
       车子停下来后,弟弟说到外婆家了,让我赶紧打电话联系外婆,拨通外婆电话后,外婆让先把东西放门房,等表哥走亲戚回来后让他从门房一取。(外婆考虑到之前我们为舅妈不孝顺外婆,去家里和他们理论而闹得双方心里都不愉快,为了避免见面尴尬),我也就应允了。于是我拿着月饼、水果就奔向了华府子仪舅妈家门房保安大叔那,和往常不一样的是今天三个门卫大叔排排坐在门房里边聊天,我也没多想。大叔:“我把这月饼、水果先放你这儿,一会儿我表哥过来取,麻烦你给她”,“你表哥家在哪幢楼?”“2幢西户7楼”,门卫大叔眼珠子转来转去,脸顿时挤到一块去了。“女子,他家人都在哪个单位上班?““他家人都是农民,怒火中烧的我声音比往常高了一个调,极其不耐烦的头也不回地走了,心里还在嗔怪这个门卫大叔看不起人”“女子,你先别走”,我以为他要和我理论,加快了脚步,嗖地一下赶紧上了车。
       送完月饼、水果,趁着放假我们去了西安,准备买衣服,鞋子,一路上我还叨叨现在小区的门卫咋这样难说话,他们的工资都靠小区业主,为啥给小区业主帮个小忙都这么极其不愿意呢?弟弟还说人活着都不容易,你给人家小区门房放东西,门卫当然要问清楚,对上号,人家也是本着对业主负责的态度啊,人家也没有错...
       来到西安,转了几圈,看到了我心仪已久的鞋子,试了一只35的样板鞋,两个服务员去找另一只,一个小时快过去了,店里翻的到处是鞋盒,死活就是找不到另一只鞋,服务员一边擦汗一边嘟囔着说,怪了36码到哪去了?无意间听到36,我急了,就说美女,你找的多大的鞋?服务员忙说36啊,我说我左脚已经穿的是35,右脚你找36干嘛?两个服务员这才尴尬地笑着说啊,我俩一直找的36,付款时服务员告知我们可以参与中秋900抵1000活动,前提必须是微信支付到商场的总账上,可是我的手机没电了,让两个服务员帮助我们转账,我们给她现金,结果一个服务员说他们已经给别的顾客帮忙过了,一个手机只能用一次,一个服务说她不会用微信,哭笑不得之际,拿出手机让服务员帮忙充电,半个小时后,让服务员递过来手机,发现手机仍然打不开,我还以为手机坏了,便问服务员充电器没问题吧,只见服务员俯下身子查看,一边挠头一边忙说手机另一边忘了插进去,电没充上,顿时在场的人都笑的前俯后仰。
        买完鞋子、裤子、衣服后,电话铃声响起,我一看是外婆,接通后只听她说,让表哥去门卫那两次去取东西,门卫都说没有,表哥还和门卫吵架了。表哥第一次去取东西,表哥:大叔,我表妹在门房里边放了月饼、水果让我来取。门卫:没有东西在这放啊?表哥:不可能啊,表妹说一大早就放到门房了,难道我妹妹还能骗我,表哥气的拍大腿走了。在我和表哥通电话后,我让表哥第二次去取东西,表哥:大叔你就把月饼、水果拿出来吧,我妹子刚刚又来打电话还是说就在门房这放着。门卫:你这娃啥意思啊,没有放东西,你偏要说放东西,我把啥给你啊,你这不是为难我呢么,难道你的意思是我把你们送来的月饼‘黑了’,这里经常还有业主放比月饼还贵重的东西都好好的呢,你这不是无理取闹么,门卫大叔气的差点和表哥动起手来。争吵越来越激烈,周围围观的人越来越多,都你一言我一语劝和,表哥怒火冲天的离去了。门卫大叔一脸委屈地告诉人群中的人,没有东西你让我把啥给他,大白天都能出现这事,冤枉人呢么。人群中的人劝慰门卫大叔,一定是出现误会了,别动气。听到这儿,我更急了,告诉外婆,说不可能没有,我明明放到门卫那房子的,当时三个人还在那聊天呢,怎么可能说没有,会不会三个人把我拿的那三盒东西分了,越想越生气,越生气越想,外婆还劝我,说丢了就丢了,权当她吃了,不要生气了,都是小事,心到了就行了。但是我特别郁闷,一天心情都好不起来。母亲打来电话便说重新买些月饼和水果送过去就行了。
        从西安返回到华县来不及停歇,直奔外婆家小区华府子仪,在小区门口停下后,我还纳闷,明明早上门房在西边咋一天时间就又从西边搬到东边了,门房还会移动?“阿,弟弟喊道,上车,”上车后,他说糟了,今早把东西放到隔壁小区,怪不得没见东西,来到锦绣城南小区门房后,只见三盒东西还在原地放着,我面红耳赤赶紧抱起来往出走,弟弟给门卫大叔发了一根烟,只见他问为什么又拿走,弟弟忙说,不为什么,放错地了…….就这样月饼事件终于水落石出了,我感到非常无地自容,是自己的失误造成了门卫大叔和表哥在中秋节这天心里不愉快。
        今年的中秋节,是一个黑色的星期五,所有的搞笑事都攒到了一起,可是回过头来细想,我特别沮丧,如果自己亲自把月饼送到外婆家里、如果自己仔细看一下鞋码、亲自给手机充电,也就不会出现这些乌龙事件了,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自己太急躁,让外婆一家、保安大叔之间都造成了不必要的误会,其实在我们身边好品质的人还是一直存在的。细细回味之下,自己只想着忙自己的事,而把中秋节这个中华民族传统的节日,原本的意义简单地理解为一种程序,一种枯燥的毫无人情味的简单送礼过程,自己为何干什么事都不操心。虽说现在日子越来越好了,人们的生活水平也越来越高了,吃饱穿暖已不是问题,人们更多追求的是吃好穿好,可是在这物质充裕的社会里,我们的心逐渐变得浮躁起来了,逐渐失去信仰,对亲人朋友的爱渐渐“变味了”,仿佛变成了一种应付差事,尤其是身边仍有个别子女对父母不孝顺、父母对儿女不关心的情况,不禁让我想到身边那些父母在世时百般不孝顺,离开时哭的死去活来悔青肠子仍无济于事的“亲人离别”场景。在这个多雨的中秋节里,一场悲来一场喜,多少缘来缘又去,多少爱恨和别离,韶华易老光阴易去。
        请明月代问候,思念的人儿泪常流,月色朦朦夜未尽,周遭寂寞宁静 ……..  歌声响起在中秋节的夜雨中,伴随着歌声雨声,我们消失在这没有月亮但心里亦如明月陪伴的雨夜的人群中……(吴妮)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