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贫困村办“村晚” 群众“嗨”翻天

2020-01-19 10:18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歌曲、舞蹈、戏曲、小品、唢呐、快板,节目一个接一个上演,老人、小孩、青年、妇女齐上阵,演员一波接着一波出场……1月15日,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许疃镇赵集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张灯结彩,欢声笑语,这里正上演着一场热闹非凡的“村晚”,村民们用带着泥土味的节目诉说着这个贫困村近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舞蹈《我和我的祖国》、小品《老年公寓里的幸福生活》、情景剧《中国梦  健康梦》、快板《建国70周年三句半》、戏曲《百善孝为先》等14个节目逐一亮相,演员们配合默契、动作到位、神态逼真,一言一语、一招一式尽显精彩。“表演节目的都是俺们的身边人,内容都是俺们喜闻乐见的好事、开心事,我们大人小孩都喜欢爱看。”前来观看演出的赵集村大赵村民组村民赵四超赞誉道。
      “今年是我们村第二年举办‘村晚’,大家热情度、参与度都很高,近一个月来,草根‘明星’们白天都要忙于自己的事情,只有晚上才能抽点时间来到村里的文明实践站投入到‘村晚’节目排练中,但是大家毫无怨言,只要能给群众带来快乐,大家就感觉很值。这次我演出的节目是快板,我结合了建国70周年农村日新月异的变化,自编自演了三句半,来歌颂我们伟大的党,歌颂这个好时代。”参与“村晚”演出的草根演员崔云笑着说道。
      “以前过年村里的群众都是打牌、喝酒、吹牛围着桌子转,现在大家是忙前忙后出点子、想办法、排节目围着舞台转。”村里打牌喝酒吹牛的人少了,有节目的认认真真排练、演出,没选上的围观叫个好,大家见面谈的都是‘咱们的村晚’。赵集村村主任王辉介绍说。
      在村民眼里,每年“村晚”是全村最热闹的时候,也是村民聚在一起欢度新春佳节的重头戏,参加演出的节目,都是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用村民的话讲,在自己村的文明实践站演戏,爱怎么演就怎么演,想演什么就演什么,每个村民都是演员,我们图的是开心,图的是热闹,图的是全村老老少少聚在一起团团圆圆,好好感受过年的气氛!
      “虽然我们自己编排的节目没有那么高大上,甚至有点‘土’,但大家都很喜欢看,所以我们也会一直办下去的。”王辉说道。
      “没有明星助阵,没有华丽舞台,没有先进设备,每台“村晚”都是那么朴实无华。近年来,该镇14个村(社区)纷纷搞起了“乡村春晚”,不仅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了脱贫攻坚工作中党员干部群众的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新风貌,更唱出了对祖国和美好生活的良好祝愿,营造了浓浓的乡村过大年的氛围。”该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介绍说。(特约通讯员:吴智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