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省头铺镇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政治任务抓实抓好

2020-01-17 09:36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2019年以来,头铺镇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强化政治担当,扎实履职尽责。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目标,聚焦中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和中央、省市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扎实推进突出问题大排查大整改,深入开展“转作风、补短板、解难题、促攻坚”走访调研,解决了一系列长期没有解决的问题。

      一是着眼强产业,全镇已建成就业扶贫车间4个,吸纳32名贫困人口长期稳定就业;投入到户项目资金196.6万元,实施到户产业项目643个。

      二是立足补短板,集中为全镇310名慢性病患者办理了慢性病卡,为384名残疾人办理或变更了残疾证,使他们享受到了应有的政策待遇。

      三是着力夯基础,投入道路、水利、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等“双基”扶贫资金481.85万元,贫困村和重点帮扶村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凌欧、单台等村喝上了自来水,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

      四是严格脱贫攻坚责任、政策、措施三落实,档案资料更加规范,帮扶举措更加务实,帮扶政策更加精准,脱贫成效更加明显,全面完成285名年度脱贫攻坚任务,为决战决胜小康、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