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符离镇沈圩村喜送春联

2020-01-22 13:09 中乡网
挥毫写欣喜 泼墨送心意
——沈圩村为贫困户喜送春联
 
       中乡网安徽讯   春节将至,年味益浓。自1月18日起,符离镇沈圩村农民书法家杨正军连续多日自发的为贫困群众写春联、送祝福。
       虽已是隆冬季节,寒意袭人,但书写现场热火朝天,欢声笑语。每日上午九时许,杨正军便拿着笔墨纸砚来到沈圩村部,与村干部一起泼墨挥毫,浓浓的情谊溢于字里行间,苍劲有力的大字引来一片叫好,现场热闹非凡。整个活动共为贫困群众发放春联二百余副,送春联既是浓浓的节日祝福、又是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盼。
      农民书法家杨正军因女儿精神残疾一度导致家庭贫困,虽然生活不够富裕,但是态度乐观,热爱书法,多次参加各类书展及春节送春联活动,目前是安徽省书法协会会员。
      杨正军不仅书法写得好,还是沈圩村脱贫致富的典范。多年来始终坚持“经济卫生,服务群众”这一理念承办村里的红白宴席,通过自己的勤劳脱贫致富,同时还带动了其他贫困户务工就业,被评为沈圩村“自强之星”。2019年6月17日,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夏更生带领全国扶贫扶志研讨班现场观摩沈圩村扶贫扶志工作,看到杨正军正在现场挥毫指导书法爱好者练习书法时,夏更生饶有兴致的驻足观看,对杨正军书法艺术大为赞赏,并对沈圩村利用身边的典型感染教育身边群众,结合村级实际创造性开展扶贫扶志工作尤为肯定。(特约通讯员:陆登刚  梁敏智)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