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鏉忔灄闀

黑龙江省依安县依龙镇:秧歌展演亮点纷呈 载歌载舞喜迎二十大

2022-08-16 11:05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黑龙江讯   八月的依龙,秋高气爽,艳阳高照,到处呈现着和谐融洽、风调雨顺、五谷飘香、六畜兴旺的喜人景象。
        8月15日这天,是全国独一无二的齐齐哈尔市和平节。这天上午,黑龙江省依安县依龙镇德成社区休闲娱乐文化广场上,来自全镇的9支秧歌队的演员们,用秧歌舞、广场舞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给热情的观众捧上了一道文化大餐,喜迎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党的十八大以来,依龙镇紧跟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工作安排部署,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建设现代新农村、创建幸福新依龙”这一主题,全力打造全省新农村建设示范镇、鹤城魅力名镇、依安经济强镇,不断向拟定的建设依安南部教育教学中心、医疗保健中心、养老服务中心、文化旅游中心和依安县副中心目标挺进。特别是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伟大征程中,将文化振兴做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面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加大文化建设力度,镇文化站和农村各社区的文体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和巩固提升,演出大舞台和休闲娱乐文化广场、文化大院等平台载体,为农村文艺人一展艺术才华,提供了用武之地和活动空间,秧歌舞、广场舞、扇子舞、小剧团、文学创作、书法绘画、剪纸摄影等群体应运而生,文体活动常态化,极大地丰富了农村业余文化生活,满足了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多次登上依安演出大舞台,多次获得大奖,使全镇形成了以文化促稳定,以文化促和谐,以文化促繁荣的良好局面,依龙镇被评为全省文化先进镇。
        活动当天上午,来自奋斗、德成、永珍、东风、自新、德发、新立、庆丰、镇直的9支秧歌队的表演者,身穿喜庆的服装,舞动着彩扇,伴随着欢快的旋律,忘情地扭起大秧歌、跳起广场舞,人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着这欢快的时刻。表演者们用优美的舞姿,舞出了和谐的风景,舞出了动人的旋律,舞出了农民的风采,展示了依龙镇新文明、新形象、新业绩,表达了大家对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喜悦之情。
        在展演活动即将接近尾声之际,并没有报名参演的庆丰村秧歌队,特意从15公里以外赶来参演,在孙悟空、猪八戒表演者的舞动下,整支秧歌队充满了,将展演活动推向高潮,很快,所有秧歌队全部登场,德成社区广场成为欢乐的海洋。展演结束后,向荣获最佳表演奖、优秀表演奖的代表队颁发了奖励证书。
       依龙镇党政主要领导、主管领导和县文化体育旅游局领导出席并见证了依龙镇喜迎二十大秧歌展演活动全过程。(特约通讯员:王洪德)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