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龙扬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金煜:企业帮扶助力精准扶贫

2019-05-10 10:40 中国乡镇网(原创)
        金煜,男,1991年10月生人,2015年11月入党,大专文化,家住埇桥区朱仙庄镇三铺村。作为埇桥区鑫源面粉厂厂长,近几年来,他精心经营面粉厂,带领群众致富发家,回报社会20多万元,并帮助100多户贫困户脱贫致富,被十里八乡的人们传为佳话。目前,鑫源面粉厂已发展成为一家年产面粉1000多万公斤的面粉集仓储、小麦粉加工、农副产品购销为一体的综合性加工企业,年收入2400多万元,并按排16名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
 
一、积极创业,摸索致富道路
 
        现年28岁的金煜,给人的感觉他是一名头脑灵活、思维敏捷的人,而且他勤奋好学、敢闯敢干、吃苦耐劳。他常说:“人活着总有追求,有人追求享受,有人追求刺激,有人追求安逸,有人追求虚荣。一个共产党员,就要带头致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就要对人民有所贡献,这就是我的追求”。金煜20岁大专毕业就回家务农,23岁便成家立业了,在父亲的引导下,他跟随父亲继续搞面粉加工,当时面粉厂虽然规模并不大、生产经营艰难,但父亲的这种艰苦奋斗创业精神,深深感动了他,坚定了他继续干好这一行的信心。随着生产规模不断扩大,他的腰包开始渐渐鼓了起来,也渐渐尝到了经商的甜头。于是,不安现状的金煜继续朝着经商致富的路子走下去,为拓宽面粉销售市场,他走南闯北,深入进行市场调查,面对不断变化的市场,他的经济意识、市场意识、拼命干事业的忘我精神不断增强。在干事创业过程中,也逐渐培养了他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品德和懂经营会管理的高超才能。
 
二、牢记职责,带领群众致富
 
       富裕起来的金煜,始终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始终没有忘记与自己朝夕相处的老少爷们。“我是共产党员,我不仅要带头致富,更重要的是带领群众致富”金煜时常这样提醒自己。2015年的春天,看到村里的富余劳力纷纷外出跟外地老板打工,不仅工资低、而且风险大,不能外出的富余劳力常年在家没事干,而此时的鑫源面粉厂也遇到了发展的瓶颈,由于企业管理经验不足,产品滞销,企业周转资金出现困难。为了解决这些问题,谋求更大的发展,更好地帮助和带领村里的群众脱贫致富,金煜四处奔走,投亲奔友,设法筹措资金。为了解决资金难题,他不知跑了多少路,不知费了多少劲。功夫不负有心人,2015年至2016年,鑫源面粉厂先后争取到扶贫项目资金314万元,初步解决10多名富余劳力的就业问题,年产值有达2400万元以上,每年可为当地群众增加收入50余万元,带动了94户贫困户增收,为500多户农民代存口粮,并解决了农民卖粮难。
 
三、彰显本色,发挥模范作用
 
       身为党员的金煜在干事创业的过程中,始终不忘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经常为村里的精明人传授致富经验,帮助他们解决在致富中所遇到的各种实际困难,想带动更多的群众脱贫致富。
        “扶贫济困是企业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为社会尽一份微薄之力,企业义不容辞。”金煜在积极发展生产的同时,热衷于当地的公益事业和扶贫工作,积极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为公益事业和扶贫事业贡献力量,关注贫困户的发展和生活。在看到三铺村还有很多家庭生活困难,需要帮助的贫困户时,金煜与三铺村两委干部协商后,积极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帮助贫困户摆脱困境,鑫源面粉厂与三铺村94户贫困户签订协议,通过产业扶贫资金入股分红、小额贷款合伙经营等方式带动贫困户发展脱贫。同时为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月工资可达2000余元。乡村振兴的进军号角吹响后,金煜的干劲更足了,激情更高了。他决心把自己的企业做得更大更强,让更多的群众不出家门就能打工致富。(特约通讯员:王淑华)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