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山西:农业人口低门槛进城落户

2019-05-11 17:10 来源:农民日报

  本报讯(记者 马玉)近日,记者从山西省人民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山西省出台了《关于全面调整放宽户口迁移政策的通知》,深化户籍制度“放管服”改革力度,重点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和各类人才在城镇落户,加快城镇化步伐的同时为山西发展引才引智。

  降低农业人口落户城镇门槛是此次政策调整的亮点。按照“能放则放、应放尽放”的原则,山西出台政策规定,在城镇合法稳定就业、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的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可以在就业地、居住地申请常住户口。同时,取消了参加城镇社会保险满一年和办理居住证的限制。

  降低落户门槛的同时,山西进一步拓宽人才落户渠道。针对学历人员、在校大学生和技术技能人才,可以出具相关学历、技术职称等资格证书证明,在该省任一城市申请常住户口。

  为配合政策惠民,山西省将优化实施“一网通一次办”户政业务,简化办理手续,下放审批权限,深化户政管理“放管服”改革。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