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四川“脐橙书记”唐朝顺当选“最美退役军人”

2019-12-26 11:55 来源:四川日报

  12月24日,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发布2019年“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四川省雷波县五官乡青杠村党支部书记、被誉为“脐橙书记”的唐朝顺当选“最美退役军人”。

  2019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由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开展。经广泛发动、层层推荐、严格评审,评选出19名“最美退役军人”和1个“最美退役军人”集体。

  “守初心勇担当,脱贫路上我要再次展示军人风采。”12月24日的发布仪式上,唐朝顺的话掷地有声。

  唐朝顺出生于1962年,1979年入伍,1984年退役。退役回乡后,唐朝顺担任村民兵连长,把解决全村严重缺水问题作为首要任务。他带领全村民兵和村民连续奋战5年,在几百米高的悬崖峭壁上建成一条水渠,结束全村干旱缺水历史。他组织发动村民将乱石堆改成高产稳收的基本农田,让全村彻底告别食不果腹的日子。当选村支书后,他带领乡亲发展特色产业,使青杠村不仅退出贫困村,更发展成远近闻名的小康村。经过16年艰苦创业,青杠村脐橙产业目前已壮大成县域支柱产业,产品远销省内外。村民收入连年增加,目前户均收入超40万元。唐朝顺还获得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称号。(记者 李丹)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