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贵池:养殖能手刘老生积极创业拒“等靠”

2020-01-17 14:50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秋江街道普庆村刘老生是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人口4人,主要致贫原因是因残,当时他的儿女都在上学,女儿残疾,后期需要大量的手术费。但他被评为贫困户后并没有存在“等、靠、要”的思想,而是自己积极创业,靠养殖土鸡成功脱贫。

       又种又养实现“双赢”。刘老生积极发展土鸡养殖业,在手机上学习养殖知识,在外面学习养殖经验,并将理论与实践结合,通过不断努力,目前共养殖6000多只鸡。在养殖土鸡的同时,刘老生创新养殖模式,因地制宜在养殖场种养葡萄,利用现有原材料,种植纯天然水果,成为普庆村具有特色的养殖业大户能手。通过立体种养,刘老生一年增收5万元以上。

       申报新型主体带动贫困户共同发展。刘老生2019年申报“建档立卡贫困户特殊群体联合体产业抱团发展项目”,与普庆村其他9户“三无”贫困户签订协议,带动他们每户每年分红600元,共分红2年。2020年,在普庆村谋划2020年项目库时,刘老生又积极申报2020年新型主体带动贫困户分红,在实现自身创业增收的同时积极带动贫困户共同发展。

       刘老生面对子女上学、女儿看病等家庭负担,拒绝“等、靠、要”思想,坚持努力奋斗,靠自己勤奋的双手和创新的思维成功脱贫,并尽已所能带动秋江街道普庆村其他贫困户共同发展。(特约通讯员:喻婷婷)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