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省坚守防汛一线 彰显军人本色

2020-07-13 14:53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秋江街道三联村一线大堤上,一名双脚沾满淤泥、汗透衣背的年轻小伙手拿木桩,深入堤坡堤脚进行巡堤查险,详细记录巡堤情况。“堤顶、堤外坡、堤内坡一定都要仔细查看。“他提醒同行的村民。
       这位小伙子是秋江街道三联村北屋组人 现役军人汪鹏,18岁就入伍的他在部队里多次获得嘉奖。多次参加防汛抢险演练,练就了一身真本领。
       “我是一名军人,家乡有需要,我必须站出来出一份力。”
       汪鹏舍弃假期陪伴母亲的机会,发扬着招之能来,来之能战的军人本色。
 
       “我们虽然脱下了军装,离开了部队,但是,退伍不褪色,离军不离党,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在哪里出现。“这是退役军人,一名党员陈新生在防讯一线排查险情时说的话。
       退役军人陈凤中这样说“作为一名受党培养多年的老兵,党员,面对家乡发生重大汛情,关键时刻我们必须挺身而出,到防汛抗洪的一线,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像汪鹏,陈新生,陈凤中这样自愿加入防汛抢险的军人,党员还有很多,队伍越来越壮大。他们说:“就是要牢记党旗下的庄严宣誓,做到行动与承诺一致,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的利益牺牲一切”。(特约通讯员:陈媛)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